声禾

离别


  eddy慢吞吞地走在brett后面,brett圆圆的后脑勺看起来很乖顺,eddy不知怎的想要伸出手摸一下brett看起来十分蓬松的头发,然而手马上要触碰到brett发顶翘起的头发时,eddy停住了手,转而摸了摸鼻子又放回了口袋。


  行李箱在不太平整的路上发出响亮的噪音,brett认真地核对自己票上的信息,寻找正确的车厢,稍一转头就瞥见一旁走神的eddy。


  此时此刻的你,到底在想什么呢?


  此时的eddy目不转睛地盯着brett的圆润的侧脸发呆,怎么突然就分开了呢?离别带着数不尽的遗憾来得好快,快到eddy还没来及带brett喝完这一片的所有奶茶店,快到就像brett果断的无暇拨弦,快到,这一切就仿佛一场梦。


  eddy想到了某年的夏天,热浪迎面袭来,空气仿佛凝固了起来。聒噪的蝉鸣声一阵接一阵,似乎再也停不下来了。两个少年趴在床上玩着同一个游戏机,有两把小提琴被冷落在一旁,他们俩偷偷去小卖部买了两根冰棍回来。冰棍在不断融化,时间也在不断融化,eddy这么想着,看向了一边默默吃冰棍的brett。时间似乎就在这一刻变得好慢好慢……


  “eddy?”brett疑惑地看着自己,eddy这时才回过神来,猛然发现brett离自己好近,近到可以看到他左眼中的痣,看到他长长的颤抖的睫毛,看到脸颊上的绒毛。“怎,怎么了?”eddy听到自己的声音十分的颤抖。


  “马上到发车时间了,我要走了。”brett淡淡地说。eddy一下子语塞了,他又回到了那个夏天,连绵不绝的蝉鸣把他淹没,他又被拉回到现在,人群的嘈杂火车的嗡鸣把他淹没。他看着眼前的brett,恍惚地觉得他也变得不清晰了。


  brett叹了口气,他捧上eddy的脸颊,强迫他注视着自己,火车马上就要启动了。“我马上会回来的……”brett欲言又止,但却发现脑海里一片空白,绞尽脑汁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他捧着eddy脸的手微微颤抖,他听到有人提醒他快上车…


  于是brett踮起脚,在eddy的嘴唇上轻轻地啄了一下,什么也没说,匆匆地上了车。只留eddy一个人愣在原地,他的手不由自主地摩挲着自己的嘴唇。不间断的蝉鸣终于在此刻停止,火车的嗡鸣却渐行渐远……






一篇短打的小短文,应该不会有后续了,但是最终brett会回来的,他们也会再一次团聚,并且继续走向远方。

评论

热度(18)